美百余位大企业负责人财产缩水400多亿美元

【新唐人10月23日讯】美国股市 一直重挫,一百七十五位全美排名在前的大企业的负责人在这波股灾中个人损失估计总值达四百二十三亿美元,而损失最惨重的是全美财富排名第二的“股神”巴菲特。

根据顾问公司 Hall&Partners的估计,许多大企业的执行长因为手中握有大笔公司的股票,在最近几个星期股市的震荡中都蒙受重大损失,其中包括甲骨文的艾利森、微软的包曼、亚马逊的贝若斯及新闻集团的梅铎。

Hall&Partners 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一百七十五位全美排名在前的企业负责人,因为本身公司的股票跌价而造成财产缩水,比起上一个会计年度总共减少了四百二十三亿美元,大约下滑了百分之二十八。研究报告是以十月十七日的股价和去年年底的股价做比较。

这些“财富”杂志两百大企业的负责人当中,有不少是企业创始人之一也拥有高比例的公司持股,所以损失特别惨重。倒是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在一九六零年代购入波克夏公司成立新公司,当时波克夏是一家业务走下坡的纺织公司,原本市值并不高。

研究报告指出,七位企业创办人也是主管的钜富在股灾中损失的财产总值大约在一百五十五亿美元,而一百六十八位非创办人的企业负责人的损失总额估计在两百六十八亿美元。

报告指出,巴菲特的损失大约是九十六亿美元,艾利森是六十六亿美元,巴曼是四十八亿美元,贝若斯是四十二亿美元,梅铎是三十九亿美元。

和上一个会计年度比较,这些大企业的市值折损率的中间值大约是百分之三十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