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马总统 民进党1025上街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陈进交邱雨农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虽然对中华民国朝野对暴力冲突事件表达了谴责与遗憾之意,但今天民进党团依然重申反对海协会长陈云林选在此时来台访问的立场,22日下午,民进党历届党主席出面号召对马政府政策有疑虑的台湾民众,在10月25日的站出来,让马英九总统听见人民真正的声音。有学者提出呼吁,朝野双方在处理张铭清事件的态度上,不要陷入蓝绿内斗,将来在面对和中共做更大谈判的时候,才可能为国家争取更大的利益。

上午民进党立院党团对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访台的身份以及他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未遵守“团进团出”原则,而是更改为个人单独参访行程提出质疑。

民进党立委 高志鹏:“交流活动未经许可不可变更接待单位之邀请计划,换句话说就是要团进团出,结果昨天会发生这个事情是他自己变更行程,自己要求导游脱队带他去参观孔庙,所以才使得警察单位应变不及。”

立法院外更聚集了从南部北上的抗议民众,呼吁政府停止邀请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

民进党历届党主席也出面召开记者会,质疑马英九总统在处理两岸问题上,并没有信守竞举时的承诺,并号召台湾民众参加1025大游行。

台大教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认为,台湾过去给国际社会以至于中国大陆的民主形象在这次张铭清事件中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他呼吁朝野双方都应该冷静面对,不要陷入又一次蓝绿内斗。

台大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蓝绿当然在这个问题上会有不同调会有不同立场,但是我想我特别呼吁一下,如果说我们现在内斗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将来会更加伤害我们的国家利益,所以我在这里希望郑重呼吁,蓝绿能够看见这个问题,彼此协同配合,追求一个共识,将来在面对大陆谈判的时候,更大谈判的时候,才可能争取我们更大的利益,在这个时候如果说能够放下一些成见,能够放下彼此仇恨的心,攻击的心的话呢,未必不可以把这件坏事情变成好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