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亚:误用毒铵粉产品 产品全数下架销毁

(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二十日电)中国大陆进口碳酸氢铵膨松剂 (即铵粉)被检出高量三聚氰胺,让好不容易趋于淡化的毒奶风波,恐怕再度因毒铵粉事件重挫糕饼业。宏亚今天公告误用东碱公司进口的铵粉,产品也因检出三聚氰胺已全数下架,配合销毁

宏亚发言人郭正二表示,公司所使用的奶粉均自澳洲进口,并经检验未含三聚氰胺,竟因添加物铵粉受到连带波及,实所未料;相关产品均已下架。

郭正二表示,铵粉使用在糕饼业中已行之有年,少量铵粉可使饼干口感更酥脆。铵粉本身是经卫生署许可的合法食品添加物,此事件的问题不在铵粉本身,而是产品来源。

郭正二指出,三聚氰胺价格远比铵粉贵,没道理在铵粉中加三聚氰胺,比较可能的是制程本身受到污染,,公司正进行追查了解。

宏亚表示,使用铵粉的相关产品有“牛奶工坊威化”、“芝麻工坊威化”、“柠檬工坊威化”,均已回收,配合销毁,全面下架,等到重新调整配方无疑虑,再行上市。年度营业额影响估约2000万至3000万元。

郭正二表示,巧克力系列产品均未使用铵粉,公司一向重视食品安全,产品并取得食品GMP、HACCP、ISO22000等品管认证;此次卫生署发现相关奶粉、铵粉问题事件,也引发主管单位、国人以及业者重新检视食品安全及标准,希望对产业有正面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