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难学生赔偿不公 数百家长请愿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梁欣 采访报导】数百位四川省北川县地震遇难的学生家长,因为保险公司对学生死亡赔偿不公,又不出面详细说明,15号到当地县教育局和县政府请愿,要求出面协助。据了解,遇难学生家长代表何洪春,因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责任,日前被当局刑事拘留,游街示众。

这些遇难学生之前每学年在学校缴交30元的意外保险费,保险公司却以8元做为意外保险赔偿基准,其余22元说是医疗及其它保险。曲山镇小学遇难学生家长母婷告诉记者,汶川、绵竹和都江堰等地区遇难的学生,缴交一样的保险费,获得约两万元的赔偿,她拿到的赔偿低的多。

曲山镇小学遇难学生家长母婷:“他给我们30(元)赔偿的是四仟,40(元)赔偿的是八仟。”

母婷说,当天还有来自北川中学、北川幼稚园的遇难学生家长共五六百人,分别到当地县教育局和县政府请愿。

曲山镇小学遇难学生家长母婷:“县政府给予了解释,说他们请了专家还有几个懂法律的吧,研究了,他说地方不一样、赔付不一样也是很正常的。家长怨气都挺大的,也没办法,因为现在孩子都死了。反正我们觉得这保险公司他应该是有问题的。”

四川大地震暴露豆腐渣工程,造成上万名学生因教学楼倒塌罹难。日前,曲山镇小学遇难学生家长代表何洪春去请愿时,被公安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10月14号,何洪春和其他因涉嫌偷窃财物的灾民被带上手铐,在整个北川县游街示众。

《文化人》杂志执行主编谭作人认为,当局是想杀一儆佰,震慑这些家长。

《文化人》杂志执行主编 谭作人:“现在其实比较重要的还是豆腐渣工程,政府准不准备承认这个问题。因为这并不是你现在给了钱家长不闹事就完了,你对全社会、对国际社会应该有个交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