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新唐人记者文萱东京报导】10月18日在日本东京六本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

各位观众大家好,这里是日本东京六本木,今天是10月18日星期六,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就在这里举行。不知道您看到没有与往年不同的是红地毯为什么变成了绿地毯呢?因为今年电影节的主题就是环保

借由这个主题,主办方提出了“重视环境、保护生态”的倡议。而且还别出心裁的将使用过的1万8千个矿泉水空瓶再利用后,变成了今天的绿茵道代替了以往的红色金光大道。

木村佳乃,妻夫木聪,阿部宽,桃井熏,上户彩,小池彻平等著名日本影星纷纷亮相绿地毯。由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赤壁》剧组的导演吴宇森,演员梁朝伟,金城武,赵薇,林志玲组成的队伍成为本次开幕式的亮点,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日本首相在电影节上和演员一起走地毯。

今年的东京电影节依然由六个主要单元构成:“竞赛单元”、“特别展映”、“亚洲之风”、“日本视角”、“世界电影”,以及为了迎合绿色主题而新建的根据东京电影节的缩写命名的“自然TIFF” 。本次应征的电影作品是从世界各国应征的690部作品中,挑选出了15部进入竞赛单元。这次影展新任主席依田巽,曾提出本次电影节的目的是要成为汇集高品质电影、与世界挂钩、并能挖掘新人才与市场,并希望东京电影节不仅是亚洲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电影节,还渴望成为世界顶级电影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