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段惠民案审理草率 显司法不公

【新唐人记者李文,李明采访报导】上海市民段惠民两年前上访时,遭截访人员暴力殴打致死。法院发出传票,订于10月15日二审开庭。但家属抵达法院时,法官却说传票写错,因而无法开庭。一同前来的访民表示,上海警察打人现象相当普遍,应该认真审理,但法院却草率的将开庭改为谈话,显示现在的中国法院根本不是为老百姓而设。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上海访民蔡文君在被截回上海途中的火车上对记者说,他们上百名前去声援的访民都被截回。

蔡文君说:“今天我们去了大概有100多个人吧,也都是半道上就被他们拉走了,我们是到法院门口被拉走的,现在火车上有70多个人。”

访民吴党英认为法院草率的将开庭改为谈话是很不严肃的。段惠民冤死一案应该认真审理,因为上海的警察打人是严重普遍存在的。

吴党英说:“就像我也是,06年被他们(上海警察)打的嘛!打得小便出血住院,像我这种被(警察)打的案子在我们上海上访中已经不稀奇了,好多人都是被打的。”

访民徐小妹认为中国大陆司法不公正,老百姓受到伤害却无处讲理,官员们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随意镇压老百姓。

徐小妹说:“打了人他们都不负责任,我们老百姓太受到伤害了,就我们这种老百姓(被警察殴打)的案子,他(法院)都不受理,应该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们当官的就是有权,就软禁、监控我们老百姓,这个司法太不公正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