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塞法庭拒绝前红色高棉高官受保

【新唐人10月18日讯】星期五,柬埔塞法庭宣布前红色高棉外交部长英萨利(Ieng Sary)在接受联合国推动的“战火屠城”群体灭绝案法庭审判前不得保释。

柬埔塞社会发展办公室主席、柬埔塞民事党主席僧塔利(Seng Theary)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决定,他将能够确保群体灭绝审判尽早执行。”

2007年11月12日,前红色高棉外交部长英萨利(Ieng Sary)与担任红色高棉社会事务部长的妻子英特里斯(Ieng Thirith)被逮捕。俩人是红色高棉5名最高官员中的两名,也是波尔布特的亲信。

俩人将被暂时羁押在拘留所,等候联合国推动的群体灭绝案法庭开审。联合国计划拨出1.4亿美元对英萨利等群体灭绝罪嫌犯进行审判,并将于明年开审,2010年判刑。

1970年代,柬共红色高棉在中国共产党的扶持下一共屠杀了170万人,是20世纪最大的群体灭绝案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