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麦凯恩参加慈善晚宴互调侃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星期四晚间又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对着同一个话筒发表讲话。不过这一次,他们两人没有为了争取选民而互相攻击,而是说起了俏皮话,对对方调侃起来。

在美国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辩论结束后的第二天晚上,奥巴马和麦凯恩这两位即将在11月4号展开入主白宫最后角逐的对手,都系上了白色领带,参加在纽约举办的艾尔・史密斯(Al Smith)慈善晚宴

这个以身为四届纽约州州长艾尔・史密斯命名的慈善晚会,自从1945年以来,几乎每届大选的总统候选人都会参加,只有两届除外。

麦凯恩在发言时,告诉星光四射的在场来宾, 他把所有的竞选顾问都开除了。

麦凯恩地说:“这里是一群杰出的、有影响力的听众,是最好的发布重要消息的地方。在我的选营里,事情变化很快。真的,今天上午,我把所有的竞选顾问都开除了。 现在,一名叫乔(Joe)的水管工接替他们的职位。”

乔是来自俄亥俄州的一名水管工,曾质问过奥巴马的政策。在星期三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因其多次被奥巴马和麦凯恩提及而一夜成名。

他的调侃引来了听众的哄堂大笑。

麦凯恩还对自己在辩论中曾用“那个人”指代奥巴马也调侃了一番说,奥巴马并不介意。 事实上奥巴马也给他起了个昵称说:乔治・布什。

奥巴马在接过麦克风后,也用“那个人” 指代麦凯恩的竞选伙伴佩林,笑称共和党极力赞扬佩林在外交政策上的专长是因为阿拉斯加距离俄国很近。

奥巴马说,他和麦凯恩能在激烈的竞选还剩两个星期的情况下,没有前提条件的共同座在晚餐桌前是对美国民主的颂扬, 并开玩笑的说,“约翰(麦凯恩)的一名高级顾问对每日新闻说,如果我们不断谈经济,麦凯恩会输,所以今天晚上我想谈谈经济。”

在讲话最后,两名总统候选人还都说了些对方的好话。 尽管麦凯恩和奥巴马两人在当晚讲话中都一扫日前辩论会上的敌对气氛,但接下来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大竞选阵营的活动势必将越来越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