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十年传唱虱想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虱目鱼肉质鲜美一向为国人所喜爱,其中又以高雄县弥陀乡生产的高品质虱目鱼最有名,弥陀乡公所以虱目鱼为主轴,结合当地的人文条件与自然环境,将在10月18~19号推出虱目鱼文化节,让民众除了能够享受虱目鱼美味的烹调,还可以了解当地的渔业特色和文化观光。

浦烧虱目鱼米糕、鱼皮烧韭黄、圆圆满满…不论是煎、煮、炒、炸,一道道的美味佳肴都是由弥陀乡虱目鱼做的,不仅新鲜美味,价格也物超所值。

厨师李先生:“渔塭比较半咸水,它饲养起来的鱼虱目鱼,比较可口、比较不那么涩弥陀虱目鱼真的很甜、很好吃。”

为提高虱目鱼附加价值,县府及乡公所与海洋科技大学合作,以食补为概念,开发出美味养生的“药膳酥骨虱目鱼”,酥化的鱼骨可以与鱼肉一起下肚,解决虱目鱼多刺的问题。
民众:“对小孩子、老人都很好,因为它有钙也有蛋白质。”

结合渔业和文化观光的弥陀乡虱目鱼文化节,不仅提供虱目鱼为主题的精致小吃,当天也提供各式鱼苗让民众在港边放流。

弥陀乡长张文山:“大家来坐船、吃大餐、看晚会,这里热诚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