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整顿全球金融系统

欧盟呼吁整顿全球金融系统

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呼吁,尽快举行检讨全球金融系统的世界峰会,避免今后发生和这次相似的危机。
预期峰会将讨论如何加强合作,防止金融危机进一步深化和对付经济放缓。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目前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史无前例的时期,因此需要整个欧盟以致全世界用史无前例的水准合作,共同对付危机。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说,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都同意签署已经在欧元区15国通过的政府赎救银行的计划。
除此之外,还有别的计划要在峰会讨论,比如设定严厉的跨国法规以及对管理层奖金的限制等。
英国首相布朗强烈呼吁,在年底前召开全球性峰会,对世界金融系统作彻底改革。
布朗说,虽然现在我们有全球金融市场,但是却没有国家和地区性的法规以及监督体制。所以他呼吁重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布朗召开全球性峰会的呼吁表示支持。
萨尔科奇宣布,他和巴罗佐本周末将前往美国,努力说服布希总统–可能的话也说服下任总统参加峰会,避免从美国开始的这场波及全球的危机在今后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