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上三议员指责特首背离民意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三在立法会发表他连任后的第二份施政报告,期间三名社民连议员先后两次抗议他发言,当面指责他背离民意,并赠以香蕉。三人都被新任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驱逐离场。

曾荫权刚一进场准备宣读报告时,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突然高声呼叫,指人民正在水深火热,批评他施政背离民意,并向曾荫权送上香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一只香蕉和一个鸡蛋多少钱,你是不知道米贵,不加生果金和没有最低工资,没有生活援助金和没有全民退保,你不知道民间疾苦,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谈最低立法?

梁国雄抗议期间,曾荫权一直没有回应。

新任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要求梁国雄收声,梁国雄没有理会,最后被曾钰成下令驱逐离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你是否共产党?你有什么资格赶我出去?你自己诚信都有问题,你答我问题,你是否共产党?你回答,你是不是,你连你自己的诚信都管不了,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讲诚信?

曾荫权其后在施政报告中谈到,考虑对俗称“生果金”的高龄津贴扩大入息审查,另一名社民连议员黄毓民立即发难。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不能有入息审查,马上给钱,为加这300块(即由现在的700元加至1千元)讲了很长时间,这是什么道理?你解释给我听,你愧对长者,愧对打工仔。曾荫权无良,施政报告假大空!

社民连议员陈伟业亦高声附和抗议,曾钰成同样将两人驱逐离场,期间黄毓民将3只香蕉掷向主席台,均落到曾荫权前面的地上。

特首发表施政报告期间,多个团体在立法会门外请愿抗议,包括要求设立最低工资及纾解民困、彻查雷曼迷你债劵事件等。一批法轮功学员也在现场呼吁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以及责令中共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