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卑诗省变数多

[新唐人记者肖峰加拿大温哥华报导]加拿大大选10月14日落下帷幕。再度赢得少数政府执政权的保守党在卑诗省大胜。在多族裔聚居的温哥华京士威选区,曾因2006年自由党候选人艾民信高票当选后跳党而备受关注,又因为自由党候选人袁薇打族裔牌而引发争议。

10月14日晚,在有100多年历史的温哥华遗产大厅,新民主党的支持者们一同观看温哥华大选的选情。当戴维斯胜过竞争对手自由党候选人袁薇赢得国会议席的时候,人群中爆发阵阵掌声。

戴维斯感谢社区的支持,表示他会更好的聆听社区的声音,把选民的要求带到国会。他认为他的胜利就是加拿大互相包容的价值观的胜利。

戴维斯:今天我誓言我要努力为你们服务,我要努力倾听,我要为民主、公平发声,和那些不能发声的人发声。

戴维斯:我的胜利是互相包容的胜利,是我们选区多元文化的体现。

戴维斯竞选助手王璐:你不能愚弄选民,很简单的打族裔牌,说大家同声同气就可以得到选民的支持,要对政纲和选民的社区有深入的了解,而且要有这个心。

戴维斯竞选助手王璐介绍竞选办公室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做义工,她更多的华人朋友通过大选了解加拿大的社会,走入加拿大社会。

卑诗省保守党大选获22席,增加了5席,增幅29%。自由党席次则减至5席,剧减44%,减幅也几乎是全国的两倍。 新民主党卑省议席从10席微减至9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