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超:婴儿奶粉含三聚氰氨危险

(本台消息)中共质检总局等6部门,14号向媒体发出通知宣布,在今年9月14号以前生产的乳制品,立即全部下架,就地封存,由生产企业自行负责清理,今后上架的乳制品,都必须符合日前发布的三聚氰胺限量值。也就是说只要不超出规定范围,乳制品是允许含有三聚氰胺的﹔对此,中外专家有何见解呢?请看下面的报导。

通知中表明,乳制品必须符合10月8号所发布的,三聚氰胺限量值才可销售。其标准分别为: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液态奶、其他配方奶粉及牛奶含量在百分之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三聚氰胺的限量值均为2.5mg/kg。

对于官方允许在乳制品中含三聚氰氨成分,甚至连婴儿奶粉也容许有1mg/kg的含量,有很多大陆网民对政府的做法不认同﹔不过,中国疾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却称,长期吃1mg/kg的量甚至更多一点,对婴幼儿的健康没有影响。对于陈君石的说法,耶鲁大学医学院肾内科教授徐建超表示不赞同。

徐建超:“我觉得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一个科学家或医生来说,你不能下这样的结论。必须得等一定的时间你才能观察到它对人体到底有哪些危害。”

徐建超强调,三聚氰胺是一种很新的有毒化学成分,对人体的影响还不清楚,但是动物实验发现,它会导致老鼠得膀胱癌及不育症。

徐建超:“膀胱癌的发病率是百分之17到18,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在人身上,我们说不定要等比较长的时间,我们才知道会不会在人身上造成同样的伤害。”

大陆福建一位不愿公布姓名的官员表示,他不信任中国产的奶粉,他与家人只喝外国进口奶粉。

地方官员:“我们都是买那个美国进口的(奶粉),没有喝我们国产的,我觉得我们目前自己的品牌不好。”

徐建超指出,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规定,婴幼儿奶粉不得含有三聚氰胺,他同时建议,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的浓度即使再低,最好都别吃。

新唐人记者秦雪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