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尼桑将裁员 工人担忧就业前景

日产尼桑欧洲汽车公司(Nissan Europe S.A.S)13日表示由于不断下降的市场需求,它将在巴塞罗那子公司裁减1680个工作岗位。此举引起了该公司工人们对他们未来就业前景的担忧。

根据日产尼桑公司发布的一份新闻稿,该公司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已看到由于金融危机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法规的影响,市场的需求在不断下降。尼桑驻西班牙副总裁松本强调说,正是需求的下降促使该公司进行裁员。

9月份西班牙汽车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

巴塞罗那子公司的工人们对裁员的消息感到沮丧和恐惧。

一名工人说:"我们将会首先被毫无理由的解雇,很多人会挨饿。"

工人代表卡莫纳(JORDI CARMONA)谴责裁员的动议。他说: “管理层在使用一般性危机作为烟幕来保持他们在过去一年来所获得的利益。"

尼桑公司目前在西班牙有约6300名员工,其中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就约有4300名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