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冉云飞:从“毒奶粉”事件看中国人诚信丧失之根源

【新唐人2008年10月13日电】【百姓话坛】(34)冉云飞:从“毒奶粉”事件看中国人诚信丧失之根源 – 毒奶粉丑闻反映出“官僚体制的僵死”。

中国爆出了的“毒奶粉”事件举世皆惊。奶粉被添加了三聚氰胺的化学物以通过质量检验,使千万名婴幼儿成为受害者。《民以何食为天》的作者周勍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曾断言,毒奶粉丑闻反映出“官僚体制的僵死"并可能导致中共政权垮台。

百姓:“是中国人还自个儿坑中国人,这没什么好说,中国这东西啊现在真不行了,为了钱连小孩下一代都坑害。”

律师:“我们想追求的稳定是在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保障的情况下的稳定不是让侵权者损害人家利益的人得到保障这种情况下的稳定。”

作家:“老百姓,民众的诚信,整个社会的诚信建立在制度之上,不仅是建立在道德基础之上……在坏的制度之下,好人无法干好事;在好的制度下,坏人无法干坏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