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暴涨 南韩海外旅游支出减少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三日专电)由于美元币值暴涨,今年前八个月,南韩海外旅游支出为一百亿两千三百八十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一百零六亿七千七百四十万美元,减少了百分之六点一。

南韩“联合新闻讯社”指出,具有中央银行功能的“韩国银行”今天发表的国际收支统计数据,作出了前述分析。

据了解,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南韩海外旅游支出分别为:六十三亿四千五百四十万美元、八十亿九千七百万美元、九十四亿一千八百八十万美元,较前一年分别增加了百分之十五点七、二十七点六和十六点三等,呈现出快速增加的趋势,去年则进一步增加为一百零六亿七千七百四十万美元,突破了一百亿美元大关。

今年八月份南韩的海外旅游支出为十一亿四千九百八十万美元,比去年同月减少了百分之二十四点五、三亿七千四百万美元。此一减少比率,与往年八月相比,是金融危机的一九九八年(减少百分之六十二点二)以来的最大降幅。

韩国银行透露,随着景气低迷和美元汇率上涨,海外旅游和消费均呈现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