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台会法兰克福年会 吁政府捍卫台湾优先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十二日专电)欧洲台湾协会联合会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年会,共有来自欧洲、美国和日本的近一百五十名侨胞和留学生参加,会后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政府捍卫台湾优先的立场,以台湾的名义加入国际组织。

欧台会会长何章献在致词时表示,今年是台湾变化很多的一年,执政党在国会获得四分之三的席次,使得台湾失去民主的监督机制,再度出现独大的情势,令人忧虑。

应邀参加的驻德代表魏武炼在会上也发表了“和舟共济”的专题演说。德国台湾协会会长连时青告诉中央社说,演讲后与会代表对台湾面临艰困的外交处境,政府却提出外交休兵的主张提出强烈的质疑。

欧台会结束后,与会全体会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政府捍卫台湾优先,以台湾名义加入国际组织,同时呼吁国内住民凝聚共识,加强台湾认同,致力国家正常化。

连时青表示,这次欧台会的年会从十月三日至五日在法兰克福举行,共有来自欧洲九个国家、美国和日本的近一百五十名侨胞和留学生参加,欧洲台湾妇女会、德国台湾妇女会、以及去年在慕尼黑成立的台湾论坛成员也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