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法集资出问题 新政策出台难解危机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近期各地非法集资案陆续出现问题,都被当局镇压下来。目前中国股市和房市狂跌,企业大量倒闭,中共10月5号出台了融资融券新政策,不过有经营食品业的老板认为,信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人心溃散的话,危机是迟早会爆发的。

10月5号,中共证监会宣布正式启动融资融券试点,交易所届时公布试点标的证券范围及名称。长期关注社会问题的湘西吉首李先生表示,大陆炒股和炒房地产的人很多,为了救市,出台了融资融券的政策。

李先生:“他本来要淘空啊,中共政府里面他本身现在知名度,他的威信下降,很多的外资企业都撤资了,现在他们根本没有钱,他现在只有通过从老百姓里面搞钱,现在普遍的说全国都是在融资,他还是想就是说从民间融资,如果没有民间融资,根本没办法维持社会的运转,国民经济现在已经下滑到了一定的程度。”

广东经营食品公司的龙先生表示,中国的经济是靠投资来维持GDP的成长,国外的对中国产品失去信心的话,它这个外贸的收入没有了,自然的投资也不会有,危机是迟早会爆发的。

龙先生:“现在的民营企业几乎是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几乎是所有企业呢,它生产也不搞了,他钱拿去抄房子,去抄股票,现在基本上国富民穷啊,今年税收还在增加,企业只能压低成本,如果它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的话,他就只能掺假。”

据了解,中国近期各地非法集资案陆续出现问题,包括湘西吉首、浙江丽水、山东济正保健公司和辽宁蚁力神等,都爆发过大规模群众事件,但都被当局镇压下来。

李先生:“吉首的事情所暴露的问题可能就是说比较严重一点,全国都在做这个事情,包括浙江、济南很多地方都在做这个事情嘛,现在没有钱,没办法了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