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士声援胡佳获诺贝尔奖提名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诺贝尔和平奖将于10月10日揭晓,外界预测中国的胡佳、高智晟两人将是获奖最热门的人物。今天(10月7日),纽约一些民主人士在联合国总部前集会,声援胡佳获得提名。

集会中宣读了全球营救胡佳委员会发出的“一个名字,一份力量”的签名信,支持给胡佳诺贝尔奖。起草人唐柏桥说,回复的邮件挤爆了邮箱。有的是全家人,都用的真名。

唐柏桥﹕“我们中华民族现在有些东西不缺了,富翁也有了,在美国拿最高学位的也有了。但是我们中华民族普遍缺的就是胡佳身上有的这些东西,就是做人的尊严,独立的人格。敢于向邪恶挑战的勇气。”

他觉得国际社会给胡佳诺贝尔奖是最正确的选择。他把胡佳比做中国的特蕾莎修女,关注环保,关心河南的爱滋病人,给上访的人送饭、送棉袄。尤其维权律师高智晟受到迫害时,胡佳以最快速度将高律师的消息公布于世。

去年胡佳被捕, 以“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被判处3年半徒刑。高智晟被关押遭到酷刑,唐柏桥认为胡佳也遭遇到同样对待,所以中共当局不让家人跟他见面。他说中共对他们动用酷刑是为了摧毁他们的意志。

唐柏桥﹕“因为我坐过监狱,我知道。他认为,一般的人,99%的人,关起来以后,就向中共低头了。意志力就被摧毁了,写悔过书啊,什么都干了。 但是如果你还不低头,他们会非常生气、非常恼怒。它觉得怎么可能啊,我这么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机器,对付你这样一个人,你居然不向我低头。所以它要用各种办法来摧毁你。”

伊朗反对派维护人权委员会成员Ray Kafi也到场表示支持。他说,支持人权不分国界,希望你们能够成功,胡佳获得自由,并得到诺贝尔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