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妻子芳心谎报遭绑架 男子涉诬告送办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七日电)曾经任职电脑公司开发工程师的沈姓男子,最近因与妻子感情生变,为挽回芳心,昨天下午三时起,陆续狂发求救简讯,制造被绑架勒赎的假象。中和警察分局为了救人大费周章,过滤通联记录后,追查出这起乌龙事件,并在板桥火车站找到当事人,今天依诬告罪嫌送办。

  中和警察分局上午表示,沈姓男子的妻子六日下午心急如焚向国光派出所报案,指称接获先生疑似被绑架的“紧急简讯”,内容宣称已经发生危险,要代为向警方求救。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并优先考量“被害人”的人身安全。警方调查,数通的简讯内容指称沈姓男子“被要求解译网路编码,解释出来对方说就会放人走。”、“看到此简讯代表已发生危险,无法对外联系,请马上帮我报警,通知我的家人与老婆说:我很爱她”。

  警方初步清查“被害人”周遭交往朋友、经济状况、夫妻间之感情关系,分析研判沈姓男子利用曾任职电脑公司开发工程师的电脑科技知识,刻意误导警方侦办方向。

  警方调查,其实当事人驾驶私家轿车在高速公路闲逛,并以手机发送紧急简讯给家人求救,制造被掳走之假象,企图挽回妻子芳心。专案小组分析过滤通联纪录,追查出当事人藏身处所,昨天晚间于台北县板桥火车站大厅内当场查获,今天以诬告罪嫌移板桥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