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不经民选寻求连任遭市议员反对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纽约市长彭博周日在德国柏林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三连任是因为经济危机时需要独立的市长,遇到危机时容易取消已经在实行的计划。然而,部分纽约市议员却反对彭博不经过公民投票延长任期的决定。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10月6日,纽约市议员乐提提亚.杰姆斯和比尔.博拉修在市政府大楼前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他们将提出一项必须经过选民投票后才能更改任期的议案。多位维权团体代表和牧师也表示,改变任期不能由市长和市议会说了算。

市议员乐提提亚. 杰姆斯说, 美国的民主和法治是无数人牺牲生命换来的,而今天彭博却为了自己连任而不让850万纽约人发声。

市议员比尔.狄博拉修表示,彭博的做法让纽约市的民主倒退,而他和杰姆斯主张,宪章修正委员会将在几个月内召开公听会,充分听取民意。

出席新闻会的多名社区代表表示,经济危机不是一个人能应付的了的,彭博没有权利指定他自己连任。

彭博2001年首次当选市长,在05年当选连任。纽约市的选民们在1993和1969年曾两次否决了取消市长任期限制的动议。如果彭博成功取消了市长任期的限制,他将成为纽约市历史上第四位任职三届的市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