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警方逮捕领袖 泰反政府群众再包围国会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六日专电)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核心领袖之一的查隆遭警方逮捕,民盟今晚展开另一波示威行动,其他领袖今晚带领守在总理府的部分示威群众游行至国会门前,包围所有通往国会的道路,杯葛明天的预算质询会议。

民盟领袖查瓦特与查隆先后被捕,让原本逐渐趋于平静的泰国政治再起波澜,不但副总理昭华利好不容易与民盟建立的沟通管道中断,和谈的希望再度破灭。

其他民盟领袖今晚在总理府的舞台上宣布,宋才政府不再有正当性领导泰国,示威群众就开始从总理府游行至国会,部分抗议人士并阻断通往国会的路。

  第一批抗议群众曼谷时间晚上八点十五分抵达国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示威行列,不过为防止警察冲进总理府驱离民众,一部分示威人士仍继续留在总理府。

  数十名警察在国会内设立栅栏,防止抗议群众冲进国会。不过,带领群众的民盟要求示威者不要冲进国会内部院区。

  国会明天将展开预算辩论,民盟抗议群众打算在国会前面守夜,杯葛议员参与这场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