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地纠纷 据报有数百人大械斗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六日电)中国大陆湖南省一个市镇于九月底发生大规模村民械斗事件,事件起因于土地纠纷及当地政府的漠视。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发生大规模械斗的是湖南永州市江华县。九月二十八日,当地数百村民手持钢管、长刀和锄头互相追杀,有十多人受伤,其中五人重伤,当地政府曾派出公安到场制止。

目击者说,械斗起因是两村土地纠纷,近年土地升值导致矛盾激化,双方多次谈判未有结果。

报导指出,发生械斗的是江华县大林江村和贝子头村,两村共有六千多人。

九月二十八日,贝子头村在有争议的土地上动工修路,引发这次大规模冲突。当大林江村数十名村民上前制止时,对方出动数百人,手持钢管、长刀追打大林江村村民,多人当场受伤。

大林江村村民陈先生说,这次冲突共有十多人受伤,伤者多是大林江村村民,打斗期间江华县虽然曾派出十多名公安到场,但是公安并未干预,而是任由贝子头村人使用暴力。

陈先生说,自从二零零四年以来,两村因土地纠纷多次发生零星冲突,十多年来仇恨愈聚愈深无法化解,县镇政府一直未重视此事,部分官员还偏袒贝子头村,使得纠纷多年无法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