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侨界隆重庆祝双十国庆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新泽西侨界10月5日上午在新泽西的惠帕尼举行庆祝中华民国97周年国庆活动,来自新泽西地区的300多名侨届人士参与了庆典活动。

与法拉盛双十庆典最大的不同在于,新泽西的双十庆典是以中文学校为基础,很多都是父母带领孩子前来参加。从升旗手到唱中华民国国歌的合唱团,庆典的舞狮表演都是中文学校的学生担任主角,主办单位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增加对国家的认同感。

新泽西中文学校联会会长戴松昌:“最重要的就是告诉我们的第二代,他们的根在什么地方,所以借着庆典能够知道我们的国旗是什么东西,然后知道这个国旗的意义。”

梅山中文学校学生刘薇薇的父亲:“让她不要忘记,她还是一个中国人嘛,而且提高她学中文的意愿。要不然在外国,她不愿意学中文。”

梅山中文学校学生刘薇薇还用中文演唱了歌曲。

而来自新泽西州的不同中文学校的学生还表演了各自最拿手的文艺活动,从中国舞蹈,民乐,还有民俗扯玲等不同的节目。

今天的活动除了播放马英九总统的问候外,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和纽约华侨文教中心的中华民国政府官员也前来参加观礼活动。并共同切开庆祝双十国庆的庆典蛋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