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拍片到票房冠军 魏德圣:欠两亿多人情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四日电)国片“海角七号”昨天累积的台北市票房达新台币一亿四千万余元,超越“色戒”票房,成为十年来最卖座国片。在韩国参加釜山影展的导演魏德圣说,“之前是欠了三千多万的债,现在则是欠两亿多的人情”,今后将以更好的作品感谢大家的支持。

电影公司今天指出,“海角七号”自从八月二十二日上映以来,台北市累积到昨天的票房为一亿四千一百一十六万元,全台票房以业界惯用的台北市票房乘以二方式计算,目前全台票房超过两亿八千万元,魏德圣所说的“两亿人情”,不久可能就会变成“三亿人情”了。

魏德圣透过电影公司表示,“海角七号”从一部负债影片,到现在成为国片票房冠军,心情犹如洗三温暖;他也谦虚表示,“破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突破自己”。

对于“海角七号”票房超越“色戒”,第一次拍电影的男主角范逸臣说,“每次听到票房节节上升的消息,心中都十分感恩,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力量拍出好电影,票房则是观众累积出来的成绩。我们并没有刻意想要去超越任何人,但是面对这个大家给予的成绩,内心只有‘感恩’”。

女主角田中千绘则说,“‘色戒’很好看,男女主角演技超好,跟‘海角七号’的风格完全不同,她非常喜欢‘色戒’”;对于“海角七号”票房超越“色戒”,她简单以“非常感谢”四字表达心情。

电影公司表示,“海角七号”昨天在釜山做第一次放映,全场爆满,韩国观众反应奇佳;尤其得知范逸臣是歌手后,当场要求他清唱电影歌曲“国境之南”,范逸臣的深情歌声,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另外,魏德圣也和参加影展的“九降风”导演林书宇、“渺渺”导演程孝泽一起吃宵夜,轻松闲聊未来的拍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