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食检局:更多中国食品含毒 民众勿购买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锡红报导)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再次向民众发出警告,因为在加拿大继续发现更多的来自中国的食品含有有毒成分,警告呼吁民众不要购买。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再次发出警告,正在紧急召回中国生产的几款饼干,因为这些主要是儿童食用的饼干含有三聚氰胺。

被怀疑含有三聚氰胺的饼干是乐天中国食品公司(Lotte China Foods)生产的,共7种。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担心产品可能已经在加拿大全国销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们发出的警告已经指出,这些产品可能已经在加拿大全国各地销售,我们仍然需要确定具体的进口商。有些进口商也许还没有被我们联系上。他呼吁消费者不要购买有关食品,他说:

“我们的忠告主要是针对消费者,如果你已经购买了这些食品,请千万不要食用,如果没有,请不要购买。”

此前,加拿大已经发现一系列来自中国的食品含有三聚氰胺,包括一些奶制品、乳酸饮品、伯朗三合一即溶咖啡、糕饼、米卷、大白兔奶糖等等,需要下架的食品已经超过十余种。

一些售卖中国食品的超市也表示,如果有顾客已经购买这些问题食品,即使过了7天退货期限,依然可以要求退货。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正在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奶制品进行检验,并通知加拿大当地的制造商,如果他们的产品成分中,需要使用从中国进口的有关原料,要立即进行检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