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全国市长选举 178位候选人近半数被告

(中央社巴西利亚二日法新电)巴西将在五日举行全国市长选举,但一百七十八名候选人中,却有八十六人因被告仍在法庭受审,起诉罪名五花八门,其中包括任职时贪污等。

巴西政治咨询团体 (Congresso em Foco)发现,一百七十八名将于本周末角逐二十六个省的首府市长候选人中,有八十六人因案目前正在法院受审,其中有不少人被起诉多项罪名。

巴西复杂的司法系统光受审就可能拖好几年。

这项调查是继八月份最高联邦法庭裁决,允许因案受审者可以竞选公职,但已被定罪者不行后公布。

败诉的地方法官联盟在净化政治运动中,公布所有正在法庭受审的候选人名单。

Congresso em Foco表示,四分之一的候选人是竞选经济重镇圣保罗市长,其中十一人总共被起诉一百零六项罪名。

其中被起诉罪名最多的是前圣保罗省省长兼首府圣保罗市的市长马鲁夫,他在二零零六年时,背着四十九个案子,仍代表进步党竞选国会议员,获得压倒性胜利。

根据Congresso em Foco的统计,八十六位“有案在身”的候选人,总共背负四百一十五个案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