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将快速行动将稳定银行系统

欧盟委员会星期三表示欧盟将尽最大努力稳定欧洲银行,并将快速采取救援行动,但前提是必须遵守欧盟国家援助条例。

欧盟内部市场与服务委员迈克里维将推出更好规范银行业的提案,以避免现在的危机并迫使银行储备更多资金应对风险运作。

几家欧洲银行已经推出快速救援计划,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专员尼利•科罗将决定是否对面临困境的银行进行援助。他说 :“我们正采取行动快速通过银行救援措施,为的是保护金融稳定并避免波及到其他经济领域。”

科罗还强调实施救援措施的前提是遵守救援条例。他说:“救援条例是解决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问题本身的一部分。”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27个国家必须统一采取行动。他说:“这不仅仅是注入流动性的问题,我们还需要注入信任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请求并敦促成员国紧密合作的原因。”

巴罗佐还敦促加强欧盟金融监控制度和国与国之间存款保障制度的一致性,以便稳定金融系统。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已经提议八大工业国及其盟国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峰会,就整顿金融系统进行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