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护盘台股走扬 限制当冲成交量急缩

(中央社记者张良知台北一日电)美股周二因纾困案有机会复活呈现跌深反弹,加上金管会祭出暂停融券二周的政策,空方压力大减,台股指数开高震荡;今天除营建及金融股相对弱势外,各类股出现反弹,尾盘台积电、广达、华硕等权值股遭掼压,终场指数以 5764.01点作收,上涨 44.73点,成交值因限制当冲仅628.58亿元。

美国股市因救市计划仍有复活机会,周二呈现跌深反弹,配合金管会暂停融券交易及有意成立主权基金的消息,激励台股止跌反弹;不过由于金融、证券股走弱,加上尾盘权值股遭掼压,指数压回近26点;终场委买张数大于委卖张数约45万张,委卖均张大于委买均张0.2 张,多空持续拉锯。

在电子股部分,太阳能股及 LED族群今天强势反弹,IC设计、整流二极体、光碟片股也都有强势反弹表现;权值股中包括鸿海、台积电、华硕、广达、仁宝、日月光、友达、奇美电表现抗跌;至于手机相关的宏达电、大立光、晶技等股亦出现反弹走势。IC设计及DRAM相关族群今天再次吸引买盘介入,表现相对强势。

在传统产业股方面,包括水泥、食品、塑化、化工、机电、钢铁等族群均有反弹表现,营建股则相对弱势;至于金融族群则以新光金、第一金及中寿较为弱势,由于政策停止融券交易,在无法进行当冲交易下,证券股经纪业务直接受到冲击,表现相对弱势。

台股周二受到美股重挫冲击,回测5530点前波低点,法人认为,在金管会等政策护盘动作及政府10月释出的代操基金进场下,指数若能止跌回稳,加上禁止融券交易二周,将可有效消化卖压及抑制空头气焰,有利台股打出第二支脚;美国是否通过纾困计划及美股表现,仍是近期影响盘面的重要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