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家拳冠军赞大赛弘扬武术内涵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在2008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决赛中胜出的男子内家拳冠军张悟纳,是位地道的传统武术爱好者,他4岁开始学习中国武术并从中悟道,张悟纳对于大赛对中华传统武术内涵的弘扬表示感动。

大赛中获得内家拳冠军的张悟纳,曾多次在世界武术大赛中获冠军、总冠军奖,他表演的武当太极拳如行云流水、绵绵不断、手眼相随、内劲外达。

“传统中国武术包含一切、内含丰富、首先有深的文化底蕴、哲学、理论、目标和外国武术有很大的不同”

他说学练传统武术的过程,就是在不断实践、失败中揣摩悟道的过程,“也许我很聪明,但是聪明不过老祖宗开创的武术,学习中华传统武术要在实践、失败、实践、失败,从中悟道,”

张悟纳和本届大赛女子兵器夺冠 吕美惠同为武当玄门门弟子,他认为中华传统武术包罗万象、内涵深遂,他用道家的阴阳解释功法,认为“万物皆有阴阳”。

他提到参加本次大赛最令他感动的是所有参与者对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的投入“这次大赛最令我感动的是所有参与者的投入,不是仅仅来看谁是最好或不好,而是找回传统武术、中华文化,传统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个重要部分,不是表面华美的动作,而是它背后的内涵、这也是这次大赛的目的”。

他说:参加大赛重在交流,如果只为得奖,就会心不安宁,武术水平也会下降。最终张悟纳以出色的技法获得成年男子内家拳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