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纾困案重新闯关 台股早盘开高震荡

(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一日电)外电报导,美国7000亿美元金融纾困案将略做修改后,周三于参议院重新闯关,带动美股四大指数全面大涨;台股今天受此激励早盘开高上涨百余点,不过,处于风暴中心的金融股今天表现相对弱势,指数在5800点附近震荡,截至10点为止,加权指数上涨56.64点,成交值约新台币263.86亿元。

分析师表示,各国政府救市态度明确,包括美国、欧盟等都祭出多项打击空头、激励多头的措施,台湾也以禁止放空等多项紧急措施期望挽救投资人信心,虽然整体市场信心仍属疲弱,但在利多刺激下,盘势可望回稳。

富邦投顾认为,近期仍应作好资金与风险控管,不宜过度扩张信用,保持操作上弹性。选股方面,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投资气氛较为保守之时,市场的投资行为将会变得较为务实,基本面及财务稳定度也会再受重视,电子类股近期仍是市场资金重心,绩优电子龙头股,因营运稳健,且财务状况良好,是短线资金进驻的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