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区北川洪水数百死亡 上千失踪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中国四川省从22号起持续暴雨成灾,地震灾区绵阳,包括北川、安县、平武以及绵竹等地,遭受洪水及泥石流肆虐,据当地民众表示北川受灾最严重,安置点的板房被洪水冲走,大约有三、四百人死亡,一千多人失踪,绵竹地区还发生板房倒塌,一名学生因为板房积水被电死。

安县茶坪乡黄先生说,当地从22号开始持续下雨,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特别严重,大部分道路已经封闭一个礼拜了。饮水仍难困难,电力现在还在恢复当中。

黄先生:“北川那边死的多一点,大约可能有三、四百个,主要是晚上那个泥石滑坡,洪水来了把活动板房冲走了,很严重的。原来的安置点一两千个灾民,现在呢就是还没办法住。还有南坝有一万多灾民的饮水问题,也很困难了。”

北川一所小学校长李福宗表示,24号凌晨大洪水和泥石流淹没学校,29位住校的老师护着97名住校的学生安全逃离,过程中有6位老师受了轻伤。

李福宗:“我们这边涨大洪水嘛,加上那个地震之后,泥石流挺严重的。那个水挺大的。然后呢里面,积的那些淤泥啊什么什么的挺厚的,其实当时挺危险的。”

在绵阳读高中的唐姓学生表示,她们学校的板房一下雨就淹水,洪水发生后学校就放假了。目前回到绵竹农村的家里,那里一所小学的板房里因为积水有学生被电死。

唐姓学生:“北川好像是失踪了一千多个人,绵竹五福镇板房倒塌了吧!有一个学生死亡了,板房就是积水比较严重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