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术大赛北美初赛精彩纷呈

新唐人09月28日讯】各路武林高手汇聚纽约,备受期待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今天(9月27日)上午在曼哈顿上城的铠甲中心拉开帏幕。经过一天的精彩比赛,产生了40多名进入复赛的选手, 星期天将与亚太区的胜出者一决高低。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这里就是铠甲中心,一座奥林匹克级别的室内体育馆。主办方选择这样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是为了给中华传统武术最好的呈现。

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欧洲、非洲、中东等地两百多位高手。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这是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的盛会,是过去武术界从来没有过的。

大赛收到联邦众议员Charles Rangel, 纽约州参议员Serphin Maltese 和州众议员Steve Englebright 发来的褒奖。

今天进行的是北美地区的初赛,分三大类, 南拳、北拳和器械, 共十几个项目,在三块场地上同时进行。 北方拳法潇洒豪迈,舒展大方。南方拳法则步法稳固,拳势猛劲。

这位可爱的小朋友才5岁,有模有样的表演了一套“少林三式”,狮子老虎都在里面,观众报以赞赏的微笑和掌声。

进入复赛的丁建平来自多伦多,本身就是武术教师,兼行中医。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

参赛选手丁建平﹕“尤其是这种全球性的华人搞武术的比赛,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活动,尤其是对中国的传统武术的发展,起相当好的作用。”

比赛产生了40多名进入复赛的选手,星期天将与美国西部和亚太区的胜出者一决高低。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