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介入毒奶粉索赔案 对律师施压

【新唐人记者 秦雪 曲明 采访报导】北京市律师协会9月24号召集五名毒奶粉索赔志愿律师团成员开会,希望他们不要介入毒奶粉索赔案。而大陆一名律师也向媒体披露,中共司法部也下发正式文件,要求各地律师不得接受与毒奶粉有关的法律诉讼。

志愿律师团成员之一的北京律师李静林表示,北京律师协会的刘姓副秘书长在24号的会上,以“不要给党和政府添乱”为由,要求北京律师不要介入三鹿奶粉索赔事件。

志愿律师团成员 北京律师李静林:“大致的意思就是给我们打招呼,希望我们的言行能够谨慎一些,不要给党和政府添乱,因为上次打电话的意思,明显就是对我们不放心,不希望我们介入,那么今天还是表达这个意思。”

据了解,河北省政法委早在9月14号就找河北的律师开会,要求他们不要介入三鹿奶粉事件,迄今没有一个河北省律师加入毒奶粉索赔志愿律师团。

志愿律师团成员 北京律师李静林:“但是我真想对他说,既然党和政府不需要我们,又不要老百姓需要我们,那我们这些律师还能干什么?律师行业恐怕就应该取消了。”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24日报导,中共司法部已经下达命令要求各地律师不得接受患肾结石婴儿家人的相关法律诉讼。

志愿律师团成员另一位成员,河南志愿律师常伯阳强调,律师志愿团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消费者,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避免矛盾激化。

志愿律师团成员 常伯阳:“出现问题了,帮消费者去索赔,我认为是个好事,可以化解无序的索赔导致的混乱的局面,这样更有序,我认为,政府应该鼓励律师去介入。”

根据河北省卫生厅公布的资料,到21日为止,河北省因食用三鹿奶粉而被诊断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已达8979人,而绝大部分受害儿童都来自中低收入家庭,律师志愿团也接到一千多次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的咨询,三鹿公司面临着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索赔潮。

面对官方的施压,志愿律师团能给毒奶粉受害者提供多大的法律帮助?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