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异议人士黄琦获准见律师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总部设在巴黎的无疆界记者组织说,中国四川异议人士黄琦在被捕三个多月后首次获准与律师见面。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无疆界记者组织二十四日发表声明说,自六月十日黄琦在四川成都遭警方逮捕后,官方一直拒绝他与律师见面。

黄琦的律师莫少平对无疆界记者组织说,黄琦的精神和身体看上去尚好,但自从被捕后,一直受到官方不间断地审问。

莫少平说,“警察每天二十四小时地对他(黄琦)在四川地震后发表的文章和照片进行审讯。”

四川汶川五月间发生大地震后,黄琦在六四天网发表文章,对官方的救灾行动提出批评。

六月十日,黄琦和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同吃饭时,被几名身份不明的人强行塞进一辆汽车带走。

六月十六日,中国公安部门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的罪名正式起诉黄琦。

莫少平说,官方在采取各种手段阻止他为黄琦取证辩护。到目前为止,他仅拿到控告黄琦“非法持有国家机密”起诉书的复印件。

黄琦因在网际网路发表文章,曾于二零零零年遭到逮捕,并被判处五年监禁,在二零零五年刑满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