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团体洛市烛光守夜抗议温访美

【新唐人09月26日电】9月25日晚,美国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亚太基金会等民主团体洛杉矶中领馆前举办烛光守夜,抗议中国总理温家宝访美、中国持续侵犯人权并质疑在中国谁来保护儿童。

参加烛光守夜的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借助跳动的烛光质问温家宝为什么那些要求得到真相的四川父母会被拽走?为什么三鹿奶粉三聚氰胺问题8月2日已浮出水面时,中国媒体延期一个月才报导?对中共政府来说,到底是政府的面子重要还是拯救孩子重要?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潘家照认为中国贪官污吏盛行,没有责任心是造成中国众多有毒产品的主要原因:“中国真的需要一个民主的制度去把中国所有的事情公开。”

刚刚来美不久的六四前学运领袖陶君:“毒奶粉事件中国存在着两个阶层,一个是中共的特权阶层,他们享受着没有毒的特供产品,而老百姓是另外一个阶层,普遍消费有毒的产品。”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表示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联大发言抱怨自己多灾多难:“温总理你能不能想一想所有中国人遭受的苦难,那些死于倒塌校舍的孩子和那些正在遭受肾结石折磨的孩子。你谈到你自己的苦难,那怎么能与那些孩子的苦难相比呢?”

与会者认为温家宝现在想的应该是如何解决发生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事情,为此必须有新闻自由,否则一切承诺都是空谈。

这是新唐人记者岚洪、文凯 从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