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病人家属因医疗事故讨公道遭打伤

【新唐人09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湖北赤壁数十名病人家属因为医疗事故而到赤壁中医院讨公道,导致一百多人围观。有目击者表示当局派出数十名防暴警察驻守,打伤病人家属。

本台记者接获消息人士告知,湖北赤壁市星期三(9月24日)发生了病人家属因为医疗纠纷围攻医院,100多人围观,当局派出大批公安警察却殴打请愿者的医疗事故。消息人士表示,当地一名田姓居民,日前因为腰椎疼痛,到赤壁中医院打点滴,却出现不适情况,之后转赤壁人民医院抢救死亡。

一位到医院门外抗议的死者的妹妹田女士向记者表示:“像我哥哥的尸体冰在太平间已经第四天了,他们医院一个人也没有派过来,而且我们派的代表到医院请院长出面,院方就说他们没有责任,他们说不知怎样处理所以要我们上法院去告,我哥才42岁身体也很健康,只是腰痛到医院打了一针就发现这情况。”

田女士向记者述说她哥哥突然死去的经过:“当时我哥他就说我不行了,不能打了,然后就倒下了,喉咙那地方全部发紫,口吐白沫,就这样那气出不来,然后就进医院进行抢救,他们院又自己请人民医院的人抢救,就这样抢救无效死的。”

死者的妹妹向记者透露,人死不能复生,他们需要医院给说法,记者于是致电中医院陈院长查询,

记者:现在有死者家属在门外,他们是姓田的,他们说死者原在中医院诊疗,之后病危然后送人民医院抢救之后死去。

院长:他们首先是在人民医院治疗了两次共二十天左右,要他转到省人民医院最后他没去,再跑到我们这边来看。那人本来就不行了,我们就按常规给他打了一种能量合剂和消炎的药,然后我们看了不行就把他转人民医院的。

该名院长一再向记者强调院方并没有失误之处,现医院给了家属两万元,要他们去检验尸体并请律师打官司。

一位目击死者家属到医院讨公道的当地居民江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死者死去时他并不在现场,但他看到死者家属到医院时,院方并没有随即派人出来解决问题,反而要当局派出数十名防暴警察,又打伤了病人家属,他表示:“我们这里其它的医院也发生过整死人没有处理的案例,都是派公安武警到场来镇压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