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绑匪要求德国为人质支付近三亿台币赎金

(中央社开罗二十五日法新电)埃及一名安全官员今天说,在沙漠地区绑架十九名观光客与埃及人的匪徒,要求德国人质支付六百万欧元赎金。

这位不愿具名的埃及官员说:“绑匪为释放被害者提出的条件是,德国必须负起全部责任,支付六百万欧元(逾两亿八千万台币)赎金。”

这些外国游客包括五名德国人、五名意大利人、一名罗马尼亚人以及八名埃及司机与导游,这些人十九日在埃及西南偏远沙漠地区游览一处史前文化遗迹时被绑架。

埃及表示,德国正透过一名埃及旅游承包商的德国籍妻子进行谈判,而这名商人也在被虏之列。德国政府仅表示,该国已成立一个绑架危机处理小组。

上述埃及官员说,“六百万欧元赎金将托付给这位德国籍妻子”,以送交绑匪。

绑匪已将人质越界押往苏丹,苏丹方面表示,这些人质被挟持在深入该国境内二十五公里处,目前苏丹部队“已包围这个地区”。

但苏丹当局说,“为维护被绑架人质的生命安全”,该国无意对此地区发动突击。9709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