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诈骗电话 高中女生汇一元冻结账户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二十五日电)嘉义市一名严姓高中女生日前接获歹徒电话,指称她购物设定错误,要她至提款机更改设定,于是配合至提款机汇了一元,便跑到派出所报案,将歹徒所提供的账号设定成警示账户,冻结该账户使用,防止其他人继续受害。

警方表示,严姓高中女生日前接获自称是卖果汁机的商家电话,指她购物时设定错误,设成分期付款会按月扣款,要她赶快到提款机更改设定,这名高中生心想诈骗电话,于是配合至提款机汇款,转汇了一块钱后,就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冻结歹徒账户,防止其他人被骗。

警方将针对严姓女学生所提供的资料追查侦办,市警局指出,近来诈骗集团所使用的“购物误设分期”、“黑道恐吓诈财”、“假亲友诈财”等老旧电话诈骗手法,一再重复翻新,但仍有不知情民众受害,显示警方的预防犯罪宣导还有空间。

市警局表示,诈骗集团除了原有的犯罪手法外,也常结合时事推陈出新,呼吁民众要小心新兴诈骗手法,遇到可疑人事,要冷静小心查证或向警方查询,不要被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