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开低震荡 早盘电子股走扬缩小跌幅

(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二十五日电)美金融纾困方案防止经济衰退的效果遭国会质疑,美股反弹无力;台股今天以低盘开出,回测6000点支撑,盘中因布希再度力促通过金融纾困案,激励亚股开低走高,台股早盘在权值电子股带动下,跌幅逐步缩小,站回6100点关卡。

美国金融纾困案僵持不前,压抑近日美股走势,台股则呈现类股快速轮动,进行开低走高的打底盘坚格局,库藏股家数持续增加,大股东捍卫股价的企图明显,配合融资余额来到低水位,台股拥有筹码优势,吸引长线买盘默默布局。

观察今天盘面表现,金融股早盘依旧弱势,布希发表最新经济谈话后,金融股受到激励,包括中信金、永丰金、兆丰金及宝来证都由黑翻红,新光金跌停打开。电子股轮动快速,市场传出国安基金护盘,电子权值股重回涨势,中小型股跟着活跃表现,低价跌深的类股也相对强势。

凯基投信投资管理部协理林肇基表示,大盘走势还是维持跌深技术性反弹的格局,美国金融纾困案僵持不前,市场采取观望态度,台股在国安基金护盘支撑下,预期指数维持6000点上下200点区间震荡打底,盘面持续以类股轮动、震荡打底的格局为主。

台证证券表示,若以技术面观察,台股目前尚由空方掌握,现阶段仍定位于跌深之后乖离过大的技术性反弹,空头走势尚未扭转,上档6800点到7300点附近解套压力沉重,加上全球市场尚笼罩金融风暴及经济成长停滞或衰退的疑虑中,主要影响变数仍在国际股市能否筑底完成,唯有国际市场走稳,政府护盘动作才能有效发挥,投资人仍需审慎操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