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以色列总统联大致词强调反恐

9月24日,第六十三届联合国大会进入了第二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合作,彻底根除恐怖主义。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也在发言中阐述了伊朗对地区乃至世界的威胁。

卡尔扎伊警告说,最近在巴基斯坦和印度发生的袭击事件表明极端分子已经将目标瞄准了阿富汗境内。他说:“毫无疑问的是,恐怖份子不会消失,除非我们彻底解体恐怖份子机构, 清除他们的庇护所。这只有依靠国际间和地区间的真诚合作才能达到。”

卡尔扎伊还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并敦促联合国也为巴勒斯坦人提供支持。

随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发言中,呼吁释放两年前被哈马斯抓获的以色列士兵,并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不可能在明年之前达成协议。

佩雷斯还谴责伊朗破坏中东的和平,他说:“伊朗是暴力和狂热主义的中心,对整个世界构成了威胁。它实行宗教霸权,它的地区性控制分化了中东,破坏了阿拉伯的和平,并践踏人权。伊朗对真主党的支持分化了黎巴嫩,对哈马斯的扶持也分裂了巴勒斯坦,它还阻止巴勒斯坦建国。”

佩雷斯还称伊朗总统内贾德是对该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威胁,也是伊朗人民和古伊朗传统的耻辱。

佩雷斯发言时,伊朗代表并没在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