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马扩大对中国食品检查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四日专电)因中国毒奶粉事件导致人心惶惶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这两天纷纷扩大对中国食品的检查,以维护自己国民的健康。

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宣布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和乳制品后,今天下令全面检查所有进口的中国食品。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表示,海关将检查所有进口的中国食品,包括不含牛奶成分的产品,只有确定没有问题才可以贩售。

廖中莱强调,马来西亚对所有中国食品都会非常小心。

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继日前宣布暂停进口中国牛奶和乳制品后,又宣布除检查在新加坡贩售的中国乳品外,也将把范围扩大到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的中国食品,如麦片等。

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目前已经收集到两百多种中国牛奶和乳制品样本,并就其中半数完成检验,迄今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的是中国“伊利”牌牧场大果粒酸奶味雪条、中国生产“子母牌”Dutch Lady草莓口味牛奶及大白兔奶糖等产品。

不过,对于台湾媒体报导伯朗咖啡也含有三聚氰胺,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接受询问时表示,新加坡没有进口被检验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三合一粉状咖啡,对罐装伯朗咖啡已检验过,没有发现遭到污染。

对于中国毒奶粉事件导致新加坡人担心其他食品含有来自中国有问题的原料,农粮与兽医局局长蔡新民表示,当局已经向进口商接洽,要求进口商和货物供应商了解进口产品是否含有受毒奶事件影响的产品,一旦发现有产品以中国奶作为原料,立刻停止进口。9709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