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辩论政府金融救援计划

华尔街的战火已经蔓延到了国民主党与共和党的白宫之战,两位总统候选人星期一继续就政府如何挽救金融危机进行辩论。

民主党候选人欧巴马提出如何就国目前的金融危机做出反应的一些新的细节,共和党候选人马侃则描述了自己推行的改革。

欧巴马星期一在威斯康星州发表的讲话中呼吁采取措施限制游说者的影响力,让政府更加开放,透明,杜绝浪费,欺诈和滥用权力。

欧巴马说:“华尔街和华盛顿的贪婪和不负责任,导致美国步入危机。他们说他们想要让市场运转自由,但他们让市场没有节制,践踏了我们公平和责任的核心价值,导致我们面临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欧巴马呼吁寻求一个解决方案,不仅仅解决华尔街危机,还要解决人们感觉到的生活方方面面的危机。他誓言结束特殊利益者引发的政治危机, 建立金融市场新秩序。

马侃推行他上个周提出的成立独立委员会监督价值1万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并表示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不应该一人掌握如此大的权力。

他说:“我们国家历史上从来没有如此大的权力和金钱集中在一个人手中,我敬重财长鲍尔森,但这种安排让我不安,我们谈论的是一万亿纳税人的钱。”

马侃呼吁成立两党监控委员会制定哪些公司应该得到援助的标准,他还批评欧巴马没能提出的自己的建议。欧巴马曾表示不想提出计划,因为不想让两党之争妨碍到目前挽救美国经济的努力。欧巴马说,马侃过去支持放弃对金融机构的监管助长了经济危机的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