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书院揭牌 大一新生集体住宿学习

(中央社记者陈蓉台北二十二日电)政治大学政大书院今天揭幕,推行大一新生集体住宿学习;校长吴思华指出,将赋予政大书院不一样的学习功能,突显大学教育的博雅学习,结合课程学习与生活学习,完成不一样的政大。

经历六个月密集的筹备,政大在山上校区规划政大书院,将八百五十名新生住宿学习及课程结合一起;许多政大书院相关建设也在今天开幕,其中包括博雅书房、外语自学中心教室、7-11政大店、交谊厅和自强九舍的山居学习中心等。

“政大书院”计划办公室执行长林从一表示,政大书院是结合中华文化的书院制度与西方大学的住宿学院,整合校内文学院、外语学院、传播学院及理学院的资源,未来这四个学院的大一新生将集中住宿、上课,希望让大一新生也能有普罗式的住宿学习。

他说,未来“政大书院”将成为一个平台,系统整合校内既有的教学与辅导资源,希望有效提升通识教育的教学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