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屠杀的美国投资者

(新唐人记者杨岸在华府报导)反对屠杀的投资者这一美国民间组织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倡导所有投资者从与中国石化等与苏丹达佛屠杀相关的基金中撤资。他们上周在国会参加人权小组的听证。

来自美国麻省的苏珊•摩根几年前曾在波斯尼亚目睹种族屠杀,那次经历让她记忆犹新,[苏珊•摩根,“反对屠杀的投资者”,我向自己保证,如果我在听说哪有种族屠杀,我会在有生之年尽力去停止屠杀。 ] 2004年起,苏珊发现自己在Fidelity基金的投资被用来购买中国石化等公司的股份。由于中石化在苏丹达佛地区的大量投资,中石化被普遍认为是达佛 地区种族屠杀的间接帮凶。

[埃里克•科恩,“反对屠杀的投资者”:大多数美国人的投资者,将他们的家庭储蓄或是退休金储蓄放在共同基金中,而就是这些共同基金,尤其是大的共同基金在向这些(投资达佛的石油)公司在投资。 ]

苏珊和她的朋友创立了“反对屠杀的投资者”,来敦促美国的共同基金,比如总部就设在麻州的Fidelity基金等从中国石油(PetroChina)与中石化(Sinopec)的撤资。他们的努力并非一帆风顺。

[比尔,“反对屠杀投资者”:有三个月时间我们以为只要我们解释清楚,他们就会采取行动,我们以为他们只是不知道,而我们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情况。结果我 们花了三个月时间私下约见等,事实上我们连正式约见都没能要到。三个月后我们发现Fidelity其实根本不想采取(撤资)行动。 ]

苏珊,比尔以及埃里克的努力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比如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也抛售手头所有的中国石油股票,总价大约30亿美元。目前大约有60多所美国大学,包括哈佛等名校撤出了他们的相关投资。 2008年9月份该组织还在国会人权小组参加听证,希望将这一议题纳入立法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