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毒奶粉对婴儿危害大、后遗症不明

【新唐人09月22日讯】 中国喝了三鹿奶粉的患病婴幼儿,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就至少有6244人,其中158多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4人死亡。专家表示,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对婴儿危害大,到底什么后遗症目前也不知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人员陈君石(CHEN JUNSHI)解释婴幼儿为何如此危险。

陈君石说:这对婴幼儿来讲更是令人担心,因为他们的尿道非常狭小,所以容易阻塞,一旦阻塞他们将导致急性肾衰竭。

家长们在担心婴儿肾结石病症的同时,更担心三聚氰胺这种化学品对孩子会有什么长期的副作用。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研究环境生化学和毒理学的副教授陈竟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从来没有人知道三聚氰胺在人体内会怎样,因为以前的研究出发点是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宠物饲料。

陈竟明教授说,结石留在体内会破坏细胞的生长,成年人通过服用激素等药物帮助放松肌肉顺利排出结石,这种方法对婴幼儿是否有副作用不清楚。他强调,"小孩子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的,所以必须用新的办法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