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毒奶粉重创中国形象

【新唐人】【热点互动】(302) 毒奶粉重创中国形象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最近中国的三鹿奶粉因为掺入三聚氰胺,导致婴幼儿吃了之后死亡或者得肾结石,使中国的形象在国际上大受重创。

那么这件事的根源是什么?到底是隐瞒了多长时间?谁是罪魁祸首?另外在中国为什么会假货横行?那么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意见,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现场的两位来宾。这一位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军涛: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这一位是资深的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虽然三鹿奶粉已经沸沸扬扬,很多人都知道了一个大概,您能不能还是跟我们的观众朋友先介绍一下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主持人:对,在奥运会刚刚结束,中国就爆发了非常巨大的“毒奶粉丑闻”事件,这个事件首先是消费者,就是有一些婴儿得了肾结石就医,有些婴儿死亡或者畸形,而导致消费者的投诉,那么这件事情是在外国政府,新西兰政府跟中国政府交涉之后,中国政府才开始采取行动的。

那么这个毒奶粉事件覆盖面非常广,超过了半个中国,重灾区是甘肃省。一开始的时候公布有1千多个婴儿患肾结石,有2名婴儿死亡,现在有数据的统计显示,至少4名婴儿死亡,有6千2百多名婴儿患肾结石,严重的肾结石,潜在的受害者达3万多人。

现在事情的进展是在网友和社会舆论的一片压力下,尤其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有一些奶农被逮了,三鹿公司的老板被拘留了,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市长、副市长被撤职了。但是老百姓仍然不服,这些处置仍然远远不够,他们认为政府的最高部门应该出来承担责任。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毒奶粉重创中国形象”。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意见,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

您可以告诉我们谁应该为这件事情负责?为什么在中国假货横行,另外人对道德的这种坚守,对良心的坚守,对一个民族有多么重要。那我们现在有一位观众朋友台湾的丁先生在线上,我们先接一下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请讲。

丁先生:安娜好,王军涛博士好,陈破空教授好。刚刚前面一个钟头,我从头打到尾,都满线打不进来,我都没有放弃,我到最后您们节目完了我都还没挂。

现在全球不少顾客改买外国奶粉,不再买三字头的三鹿奶粉,是谁为了牟取暴利在奶粉中下毒,谁就应该挺身而出,鼓起勇气向中国人民及世界人类公开道歉。

但是,我们都怀疑中南海当局会不会这样子做呢?待会陈破空就可以解释了,要负责把感染肾结石,肾胆结石的婴儿、孩童以及大人都医好。

但是医药费再贵也要医好,可是没有良心的人是不会这么做的,就感到非常失望,不能再这样子昧着良心去害人,当然我们中国国民党在台湾跟各位在新唐人电台都要联手,一块儿对我们共同的敌人,不能手软,不能心软,不能脑软。否则天安门事件会再度发生。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那刚才丁先生谈到,他问了一个问题,就是说他认为中南海可能要为这件事情负责,因为他说中南海会不会道歉?陈先生您认为?

陈破空:最近我们看到日本发生毒大米事件,日本的两个大臣鞠躬道歉而且下台,但是我们看到中国的毒奶粉事件发生至今,中共高层至今在找替罪羊,在基层找替罪羊,他们没有任何高官有辞职的意向,那么日本毒大米是外国进口的日本毒大米,那个进口毒大米的老板自杀了,而两位大臣就是部长辞职下台了。

但是中国没有奸商去自杀,也没有高官出来道歉,我不相信他们有这个廉耻,人家说知耻者,近乎勇。我们所了解的中共政府没有这个耻辱心。

主持人:那刚才丁先生还谈到,就是说政府应该医好这些孩童,就是得了肾结石的这些小孩,喝了这个毒奶粉受到影响的孩子,您觉得政府有没有可能就是说免费的为这些孩子们,把他们医治好呢?

王军涛:我觉得中国政府从打造形象工程上来说来说,它可能会做这件事情。就像说在奥运会、或者在政治历史上它做过这个一些事务一样。因为做为一个党来说,如果它要搞威权政体的话,它不能完全不照顾它的形象,它一方面在大面积的干坏事,但另一方面它要抓住个别的案列给自己打造一个形象,做一个政治秀等等。

因为现在这个毒奶粉这个事件已经搞的这样沸沸扬扬,如果出来之后,中国政府实际上是擅于抓住这种事情,用它的话说就是要把坏事变成好事。

比如一个萨斯(SARS),比如一个汶川地震,明明我们死了这么多的人,明明我们由于这么多政府的问题,制造了豆腐渣工程和政府的产品都是伪劣产品,导致这么严重的问题和灾难。

但是中国政府总是通过它的宣传和公安的两条渠道,成功的把它变成了一个“看!只有在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和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才能够把这么严重的问题一举给治理好。”

我相信再过两个月之后,中国政府又有一个新闻发布会,那么那个新闻发布会它们会非常自豪的,豪迈的,满面红光的向整个世界宣布,我们已经成功的怎么怎么的解决什么什么的问题,多少人享受了这个免费治疗等等,它们会搞这个。

问题就在这个地方,就是说其实毒奶粉,在萨斯出来的时候,我当时写一篇文章就讲过,如果中国不解决制度问题,那么中国还会再犯这样类似的问题。

那么汶川地震出来之后,我们也说过这样大的豆腐渣工程“制度”,没有这个根本不解决,中国还会有别的灾难。现在这个毒奶粉不过证明还有灾难。而实际上中国成千上万的别的灾难受害者还没有得到治疗。

主持人:好,我们有几个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先接一下法拉盛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请讲。

张先生:在一党专政的共产国家,共产中国,要干什么事情都办的到,毒奶粉事件是这样子的情况,在中国是太多了,共产党对法轮功的镇压是如此心狠手辣都能办到。

按道理这毒奶粉是更应该要抓紧,但是这不损害它的利益,共产党和共产党员在这个里面还能从中获得利益,它们是不会管这个事的,这一次事情捅大了,就像刚才王博士讲的,过两个月它们又会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请讲。

刘先生:你好,主持人。首先我要讲共产党他们有一个法律的制订,它们是由人治来控制这些社会的,所以说目前所发生的一大堆事情都是由这个一党专政所发生出来的。最重要的问题,为什么温家宝如果有孙子的话,他孙子今天吃到这个牛奶的话,看他的作风会怎么样?

而且这个一党专政它不管老百姓的生活如何,所以说在大陆这种情形之下,至少要有群众全部出来饬问,然后要有另外一党,这样才会把大陆搞的好。要不然它这样永远都会有事情的,好,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刘先生,下一位是法拉盛周先生,周先生请讲。

周先生:主持人你们好,我认为只有荒唐国家才会出现荒唐的这样的事情,北京市市长孟学农4年前隐瞒萨斯,结果他4年以后是造样继续升官,为什么?因为他为中南海顶黑锅了,中南海其实是感谢他,当初隐瞒萨斯说明这个是中南海的决定,那么这个安徽阜阳是大头娃娃奶粉的生产地,但是后来他有把那个小学拆了以后,又盖成那个白宫,把小学生赶到危房里面去。结果那个举报人,不但没有被嘉奖,反而被关到监狱里去,最后自杀了。这样就是在和谐社会下产生的?

像这个512大地震,5月17日彭克玉他就每天跑7、8个侨团,目的不是为了和谐。他为了让一些华人攻击另外一些华人,所以我看到的街上那些六、七十岁的法轮功学员。对于那些攻击小孩子的人,我就想起文化大革命那些老校长。

所以说这个就是荒唐国家才会出现荒唐的事情,丘吉尔不是说过一句话:伟大的国家,必然要有伟大的道德。我不知道我们国家现在究竟算不算伟大?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周先生,那下一位是纽约宋先生,宋先生请讲。

宋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独立的报导速度快,毒奶粉事件爆发,中共各级政府把责任归咎于三鹿,但是之前中共官方把一系列荣誉赐与三鹿,官方媒体的吹捧使三鹿成为中国奶粉界的龙头老大,成为中国百姓信任的产品。

我们现在看看中共官方的宣传,据中共人民报报导,三鹿产品有50种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列为绿色食品,三鹿奶品也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的荣誉产品的称号,三鹿婴幼儿产品为全国第一批卫生优良产品,三鹿品牌2007年被评为商务部评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宣传三鹿商标必定成为中国全民商标,产品畅销31个省市自治区。

在这些官方荣誉的光环下,三鹿奶粉产销量连续15年全国第一,2006年2月23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河北省书记省长陪同下还到三鹿集团子公司——栾城三鹿考察,听取三鹿的发展经验和成就。2007年9月2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特别节目,说三鹿产品在出厂前要经过1千1百道监测检验。

主持人:谢谢宋先生,我们大概明白您的意思是说,就是三鹿在过去得到很多官方的支持和表彰,那现在我们再接一下新泽西赵女士的电话,赵女士请讲。

赵女士:因为看到报纸上最近的新闻这样,包括中国大陆自己也在播送这个事情,觉得这个事情实在是对中国的形象真是一个重创,虽然奥运会刚刚完事。

但是来讲,儿童是中国的未来,中国的食品,民以为食,那在有法的国家里边,弄成这种企业形象,应该这次所有企业赚的钱都应该赔给儿童、赔给这些家庭,而且甚至以后借着这个时候,中国政府应该立一个法。

所有的企业如果有这个事情的话,就是应该这个企业把所有的盈利都拿出来。要是在美国,这个事情除了应该在法律上追究责任之外,赔偿之外还要入监狱的,我觉得这件事对中国而言是一个非常坏的事情。

但愿全民能全体来指责这件事情,因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不能因为赚钱,各个企业包括另外一些食品也可能有这种事情,谢谢主持人能主持这个节目,愿中国人和全球在外边的华人能警觉对这个事情。

主持人:谢谢赵女士,刚刚赵女是提到的一个我想是我们很多在海外的华人,还有在中国大陆的中国人一个共同的愿望,就说我们能不能一个立法?我们能不能去执法?我想问一下,您觉得这个可能性有吗?

王军涛:我是学政治学的,问题是中国有这个法律,我其实在前面我已经讲过了,其实中国所有的问题看起来是企业家的问题,现在的企业家还有一个更荒唐的解释,我看最近的报导,企业家说之所以会出这些事,是它没有办法控制奶农,如果每个奶制品都有它的生产基地,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他想推托这个责任,想把结的更大。

我可以讲说在西方为什么有市场竞争的环境和法治环境,就可以比较好的安全的环境的产品呢?,中国不是没有立法,像质检这些等等都有立法,而且刚才有一个听众也说了,这个三鹿产品出厂前有1千1百多道工检程序,它为什么没有检查出来呢?

其实我觉得主要问题不是说三鹿产品是伪劣产品,是中国的法院是假的,中国的公安局是假的,中国的媒体报导是假的,中国的中共党中央连党中央自己订的标准都是假的。

你看中共如果要真正按照企业的标准来分析中共政府提供的各种公共产品它服务的质量和它的成分,就可以看的出来,它声称它有的为人民服务等等,但它没有,只要它说坚决要杜绝的,甚至法院和公安要打击的这种成分,它里边都有,而且是最厉害的,中国老百姓是深受其害。

所以说你现在就是再立一个法也没有用,为什么?因为我们现在没有一个可靠的制度。我们的制度是一个豆腐渣工程,在这样一个豆腐渣工程中你再立多少法,它都不能保证它实行。像三鹿没有了,还会有四鹿、五鹿、六鹿、七鹿、八鹿、九鹿。

主持人:说到这儿,我们在上一期直播的时候就谈到了,其实一般的人,比如说在美国出了这样的事情,那真的是大的了不得,因为是人命关天的事情,而且这种事情不是一个个人就能做到的。

因为中国质检局刚刚检查完六十多种产品、22个企业,这些奶粉全部都有三聚氰胺,也就是说不论是大人或孩子都喝了这些奶粉。也许在我们一些华人的超市中也存在着这种奶粉或奶制品,我们每天都在摄入这些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可能就导致我们得了肾病或小孩的死亡。我就在想为什么这种作假能大规模的实现呢?

陈破空:我要先介绍一下这种情况,首先三鹿奶粉丑闻爆发之后,质检部门发现22家大型企业名牌奶粉都有毒,其中包括“蒙牛”和“伊利”,而蒙牛和伊利是中国的名牌产品,跟三鹿一样。

蒙牛曾经在它的广告词中说,它所销售的牛奶是全世界牛奶的总量,而中国没有那么多的乳牛,怎么来的那么多牛奶呢?蒙牛最后承认它大量的加水,加水之后蛋白质稀释了,就开始加“毒药”,加化工原料,这是蒙牛。

另外,伊利是奥运会专用指定的唯一乳品,而且这次也是“神州七号”上天之前唯一指定的专用饮品,而伊利居然都是含毒的。

再来,说到三鹿里面有大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黑幕,这次三鹿本身的董事长、总经理、政协委员田文华被拘留了,这个人政商两通,在2004年安徽省当时出现了“大头婴事件”,阜阳市政府把很多企业列入了黑名单,其中就有三鹿企业。

结果三鹿企业就不甘罢休,向上公关,由河北省政府亲自出面替它洗脱罪名,让它从黑名单上拉下来,也就是从那时候就埋下了肾结石婴儿的祸根,河北省政府是这个事件的罪魁祸首之一。

另外,三鹿企业一直受到政府的扶持,就在2007年,有关部门还把中国乳品行业唯一的“科学技术进步奖”授给了三鹿企业。

今年就在三鹿企业已经风声鹤唳被顾客举报的情况之下,河北省的副省长孙瑞斌还亲自到三鹿企业去打气加油,对它的业绩大加称赞。所有这些都是黑幕,这个逻辑关系很清楚,如果说奶农往奶里面添了毒有问题,你三鹿企业的责任在哪里?

如果三鹿企业的产品如果有毒,你质检部门的责任在那里?质检部门检查了吗?如果是质检部门疏忽了,质检局的主管部门比如卫生部的官员应该负什么责任?如果说部级的官员是不及格的,那么任命和领导这些部级官员的中共高层胡、温这一层应该负什么责任?

说到底就像这次网友所说的一样,中共高官应该出来负责任,就像日本所做的一样,出售毒大米的老板他自杀,大臣辞职了;而中共高官至今没有出来,不要说辞职,不要说主动辞职,连道歉都没有说一声。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毒奶粉重创中国形象”,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您的意见。我们现在有几位观众朋友在我们的线上,我们先接一下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对不起,王先生掉线。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请讲。

陈先生:您好!我想讲几句话。我说这个问题不是奶粉的问题,也不是肾结石的问题,是中国人灵魂结石的问题。之所以造成灵魂结石,那是50年来的残暴统治和愚蠢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他说:人定胜天。他就不要天。

你要知道,所谓“天”就是天地良心,当一个人不要良心的时候,什么都做得出来。这就说明不是奶粉的问题,将来出的问题还要大很多很多。这就是我的话。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请讲。

何先生:主持人好!我讲几句。刚才王博士讲,现在是重创中国的形象,过2个月大概又要转过来了。我在想不是2个月,一个礼拜就转变了,有没有根据?我讲一个根据,四川地震的时候,豆腐渣工程后来就被奥运掩盖掉了。现在毒奶粉的事情,就用“神七”来掩盖毒奶粉。

我看过《世界日报》在奥运工程的时候把C版的中国新闻提高到A版上面去,全部都是大陆新闻。今天的《世界日报》C版的中国新闻里面是讲毒奶粉,到C2版全部是“神七”,所以它已经开始了。所以一个礼拜不到,9月25日“神七”上天,中国会用“神七”来掩盖三鹿。谢谢!

主持人:谢谢何先生!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毒奶粉重创中国形象”,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您的意见。

另外我们还要讨论一下,就是说媒体在这一次毒奶粉给多婴儿食用,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责任?政府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责任?谁应该对此负责?到底保持良心、坚守道德对中国人有多么重要?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那么请王先生谈一下,您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说法有什么样的感受?

王军涛:我觉得何先生讲得非常好,实际上中国共产党在它的宣传中,它现在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用“转移话题”的方式来掩饰它的问题。我自己是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宣传,主要研究在后89之后,在全球化、市场化还有信息化的时代,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成功的维护建立起有效的欺骗宣传系统。

实际上中间有一个很重要的战术,就是它反复强调的:宣传工作要把握主旋律。什么是“主旋律”呢?就是说我们可以谈一些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被揭穿了,我们可以谈,但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要谈它在解决问题中,党是怎么领导、怎么英明的,然后还有这个工作人员是怎么辛勤努力的。

你要是敢再谈这个问题,那么你就是在跟工作人员作对。就像上次谈到奥运会,我要是批评奥运会,他就是:“噢,那些人那么辛苦,你怎么就……,你一定要向他们道歉。”

就像我想引进一个现代军事技术,就是隐形技术,第一代是把什么潜艇想法子藏起来,把什么声纳弄得小一点。第二代隐形技术不是,它就制造干扰,我会制造另外一个目标,把你这个声纳都吸引到那个目标上。中国政府现在的宣传技巧就是这样。

我会在出现一个不利的话题的时候,马上制造一个新的媒体、新氛围,然后把你的注意力转过去,然后在这个新的新闻点上我会不断营造我的伟大形象,什么英明领导。

最后一个是公共灾难,你看从萨斯(SARS)到汶川地震,明明是一个大灾难,是中国制度下那么多的豆腐渣事情都报出来,结果到它那儿变成一个所谓“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党的伟大领导的这种体现,政治优势的体现”。

又变成了胡锦涛和温家宝乃至江泽民、邓小平领袖比世界各国领袖都“英明伟大”的这么一个功绩了,而老百姓实际上又不断地在受罪和受苦。

陈破空:刚才一位陈先生讲到说,这个奶粉是个次要的问题,它主要是灵魂问题而提出来讨论,的确是这样。我们中国有一句话叫做“都是喝共产党的狼奶长大的”,就说奶粉有毒这是一个物质,但共产党的意识型态有毒,这却是一个精神上的东西,共产党的意识型态有毒,所以它带来的企业奸商和贪官的行为都是这样。

而中国政府是怎么处理呢?如果哪里有成绩,地方上不管是抗洪也好,什么也好,哪怕跟中央政府无关,只要是一个成果它都会说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

但是地方上一旦出现了问题,发生了丑闻特别是假冒伪劣的产品,中共就到处找替罪羊,找奶农、找企业负责人或找个地方官来开蒜,但事实上它们自己才应该负这些全部的责任。

因为尤其是共产党禁止宗教信仰、禁止道德重建的时候,它就从根本上制造了中国的道德灾难。

我们上下都知道说,中国的经济和科技比外国落后几十年,但是很少有人提到中国的道德领域比外国落后多少?这是以百年来计,甚至几百年计甚至是不可计的,这是个灾难性的。中国的道德几乎到了无法重建的地步,更不用说那个制度没有新闻自由、没有司法独立会怎么样。

所以这次事件有一个要点,中国的记者已经发现了,有些消费者已经投诉了,但是中国政府置之不理,特别是在奥运会期间完全是置之不理,把一切压下来,为了奥运不惜牺牲婴儿的生命。我们都很多人都当过孩子,很多人当过父母,人心都是肉长的,都知道孩子是多么可贵,尤其中国又是独生孩子,就看到那些孩子吃到毒奶粉,然后得了肾结石。

主持人:而且他还不会讲话。

陈破空:对!得了肾结石不会说话,然后尿不出来,就像鲜花一样枯萎在父母的怀抱里,那是多么令人痛心欲绝的事情。但中共就干得出来,它之所以干得出来就是这个政府它一手遮天了。这次事件的曝光是因为新西兰的恒天然公司拥有三鹿公司43%的股份,这个公司接到了客户投诉,所以就跟河北省政府交涉,但河北省政府置之不理,交涉时间长达6周也就是跨越了奥运会。

结果到了9月8日,新西兰政府的总理克拉克女总理,亲自指示大使到北京向中共中央政府交涉,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才被动的行动起来,就在“外国的压力”下才行动起来,也就是网友所说的只有洋人才能监督中国政府,好像中国人都不配来监督中国政府。

主持人:好,我们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杨先生的电话,杨先生请讲。

杨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想谈一下我的看法。中国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假货,我觉得主要是和共产党有关系。因为在共产党这种一党专制的国家,它这个造假是没有成本的或者成本非常低的。

因为你看中国奥运会期间比如说空气不好,它怎么办?就关工厂。而所谓的和谐,你说中国就没有游行示威吗?因为它把人都关起来了。这也就造成一个假象、一个繁荣。

还有像中国它这种政府,就是它一旦造假,它没有独立的反对派的话,造假根本就不会受到惩罚。像这次三鹿奶粉也是一样,这些官员根本就没有压力,他们最后就随便找几个替罪羊而已。

其实我觉得中国有很多问题,就是无论什么社会,一旦掺入共产党这种独裁专制的话,什么东西都可能是假的。你比如说中国的户口问题或中国的国籍问题,因为户口,这个农民到了外地就变成不是中国人了,你就没有办法享受当地的很多东西,所以我觉得中国所有东西都是假的,就是因为有共产党。

主持人:好,谢谢杨先生!我们还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每个人就说1分钟。下面是纽约的张先生,张先生请讲。

张先生:感谢您们三位,很辛苦!但是这两天比您们辛苦的人太多了,中共的帮凶,什么山东会、福建会、广东会什么头头,他们这两天24小时的忙着要准备1万人去欢迎温家宝。他们要举红旗、要举鲜花去欢迎,然后要到北京去讨功,你们在这里讨论毒奶粉,他们恨死你们了。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我们不怕人恨,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能够帮助中国人,为了不要让更多的婴儿死去,让他们不要受到毒奶粉的毒害。那么现在我们再接一下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你好!毒奶粉这个事件,其实在中国的制度之下,每年都发生很多很多的假货、毒货的事情。现在问题还是这个制度的问题,如果共产主义不从中国土地上消失的话,不建立一个有监督政府的话,那根本没有办法除掉。

今天大家在大陆上做生意,包括外国人做生意、中国人做生意,你跟党没有关系、跟政府没有关系,你根本就做不起来,任何一个人单独到中国大陆做生意,都做不起来。

今天的毒奶粉事件这当然是跟政府、跟制度有关系,如果这个制度像美国上次不是有个咖啡事件吗?咖啡烫了一点,烫到了老太婆的胸口,就不得了,报纸就登出来了,那就控告了。今天如果不是死了那么多人、那么多人生病,这个事情还是报不出来的。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我们今天时间也不多了,你们二位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所说的有什么回应呢?

王军涛:我就说一点,其实毒奶粉是假的,那么中国现在确实如刚才观众所说的,中国其实有许多东西都是假的,甚至比毒奶粉为害更大的东西也是假的,不光是那些坏的东西是假的,很多好的东西也是假的。

比如我刚说奥运会,就前两天我看见一篇文章,是一位中国作家写的,写得非常好:竟然能够把人训练在几个小时用一种微笑,那个微笑都是假的,那个假微笑能够持续几个小时,几千人,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我觉得最主要这么多假是因为制度是假的,制度假的才导致所有这些东西都是假的。

陈破空:刚才有位先生提到说我们很忙,但是共产党的帮凶也很忙。不过我想说一下,我以前说过我们跟他们的区别:这些中共的帮凶他们是爱党,我们是爱国;他们是为中国政府辩护,我们是为中国人民辩护;他们追求的是金钱和利益,而我们追求的是真理和良知。

我想只要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为中国人民辩护的立场上,为中国的婴儿说话,为中国的弱势群体说话,哪怕是像新西兰总理都在跟我们说话,我们自己人更要跟自己说话,站在我们同胞的利益上,我想改变中国还是指日可待的。

王军涛:不过我想插一句,我认为他们去欢迎温家宝也是假的,其实他们并不是真的爱党,也不是爱什么共产主义,更不是衷心地去爱什么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要不然他们不会在这里。

我觉得他们就是为了要得到他们自己想要得的利益,还有的人是为了要去平衡别的利益,所以我觉得其实欢迎本身是假的,温家宝也知道这是假的。

主持人:那么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大陆,很多时候你要做好人是非常难的,你做好人是有代价的。像您在上一期节目中提到了,有良知的记者他如果报导了这些真实情况,他可能被打入监狱,可能会被报复,甚至会被人伤害,有很多这种后果。

不过不管怎样,在中国我们一定要从每个人做起,坏事我们不做,比如说你是这个奶粉公司,也许您应该告诉大家存在这种事情。谢谢各位收看,希望每位中国人能为真正良知的回归能做一点事情,感谢各位收看!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