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榜 比尔·盖茨仍居榜首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在《福布斯》杂志9月份刚刚公布的2008年美国400富豪排行榜上﹐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70亿美元的身价再次名列榜首。而要进入今年的美国400富豪榜﹐身价至少要13亿美元。

虽然美国经济出现状况﹐但是要进入今年的福布斯400美国富豪排行榜的门槛和去年一样﹐仍然是13亿美元。而上榜的这些美国富豪的财产总额比去年增长了300亿美元,达到1.57万亿美元,增幅为2%。

在今年的富豪榜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70亿美元的身价连续第15年位居榜首﹐投资专家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名列第二﹐第三名是甲骨文公司的执行长拉里·埃里森。

今年最大的赢家是纽约市长彭博 (Michael Bloomberg)。今年预计他的资产净值上涨了85亿美元﹐以200亿美元的身价首次挤进前十名﹐位列第八。

而去年进入前十名的谷歌公司创始人谢吉·布林和拉里·佩奇今年分别损失了27亿美元和26亿美元﹐跌到第13名和第14名。

今年有七名华人登上美国400富豪榜﹐其中电脑内存制造商-金士顿公司创办人孙大伟和杜纪川都是以40亿美元的身价并列第91﹐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制造公司Garmin的创办人高民环今年损失29亿美元﹐从去年的第64名下降跌到第262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