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访俄会见普京 商讨经济合作

【新唐人09月21日讯】星期六,正在俄国黑海渡假胜地索契市访问的法国外交部长菲永表示,他和俄国总理普京举行了会谈。访问中,双方暂时搁置了关于格鲁吉亚战争的分歧,并寻求促进双边关系,尤其是重要的经济项目。

菲永是星期五到达索契市的。菲永星期六透露,他和普京讨论了经济问题以及两国间的合作,尤其是两国企业在对方的投资。普京则强调了两国企业对加强两国关系的贡献。

会议后的公告表示,两国将注重发展在高科技、能源和太空领域的合作。包括开发甚托克曼天然气田,使用法国发射场发射俄国联盟号太空飞船,等等。

在入侵格鲁吉亚之后,俄国与西方关系的裂痕令投资人感到担忧,从而俄国的经济问题加重。

欧盟成员国在对俄国关系上存在分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呼吁谨慎从事,而其他国家,主要是东欧的前苏联卫星国家,则呼吁采取强硬措施。

美国曾呼吁欧盟协同一致对俄国施加压力﹔因此对俄国而言,打开与欧盟的对话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