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成竞选议题 奥巴马与麦凯恩相互攻诘

(中央社迈阿密二十日法新电)在美国政府准备实施大手笔纾困计划以使金融业免于灾难的情况下,两党总统候选人今天相互攻诘。

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正准备猛烈抨击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将社会安全退休给付民营化的主张,奥巴马阵营说,在目前全球市场陷入混乱的情况下,这种制度有使退休金化为乌有的风险。

奥巴马是在佛罗里达州的一项政见发表会中,专注于谈论女性选民特别关心的问题。他的竞选阵营说,他将痛斥布什总统,在市场危机爆发时,毫无领导作为。

与此同时, 麦凯恩瞄准新的攻击方向,将金融风暴怪罪于两大房贷公司“房地美”与“房利美”诈欺。如今二房已成为美国政府接管的危机企业之一。

麦凯恩进一步指出,奥巴马难辞其咎,因为他是收受二房政治捐款最多的国会议员,却未能对其“日益恶化的问题”发出任何警告。

麦凯恩在每周广播谈话中说,“两年前我就主张改革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这种不合理现象”,但国会和布什政府“毫无作为”。

他说:“奥巴马参议员一无所为,而且他实际上从这种浮滥和丑闻中获利。在二房设法阻止国会过问其不可靠计划的情况下,奥巴马还收受其捐款。”

麦凯恩并说:“这就是华府的问题所在,诸如奥巴马这样的人忙于从制度获利,却从不实际质疑这个制度。”970920

相关文章
评论